蜂蜜檸檬水長期喝才有效

流感橫行的季節,每個人都有預防感冒的好方法,一位讀者就打來電話,極力推薦“蜂蜜檸檬 水”,並告訴編輯:“我每天都會喝杯蜂蜜水,喝的時候擠上半只檸檬的汁,四五年都沒有感冒過。”這其中的道理何在?三位營養學家為此討論了一番。

中 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這道飲品我是經常喝,一般早起後喝一杯,臨睡前半個小時喝一杯。編輯告訴我,來電話的這位讀者是位老師,跟我是同行,保 持這個飲食習慣非常好。這道飲品“潤燥”的效果非常明顯,喝完後嗓子非常舒服,在天氣乾燥的北方是特別需要的。

小提示:蜂蜜要選質量好點 的,有機蜂蜜就不錯,售價大約為二十至五十塊錢不等。

北京朝陽醫院營養科宋新:除了蜂蜜檸檬水,我還推薦蜂蜜柚子茶。柚子現在也大量上 市,除了利咽、解燥、防感冒外,還有去火的作用。辛辣食物吃多了,喝這種茶是不錯的選擇。

小提示:因為每次攝入的營養素的確有限,應注意 一定要堅持長期喝才有效。

國家高級營養師趙英敏:蜂蜜檸檬水一分鐘就能做好,比較適合早起後的匆忙狀態。蜂蜜富含蛋白質、維生素以及鐵等 微量元素,是提高免疫力的好食物。檸檬汁的調味效果也很好,只需加一點,口感就會變得非常清新。

小提示:這裡檸檬汁提供維生素C的作用比 較小,因為量很少,可再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總結:蜂蜜檸檬水是一道做法方便,有潤燥功能,能提高抵抗力的好飲品,但需要長期喝才有 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