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要選對時間

如今,一些美容或食療網站上推崇每天兩杯蜂蜜水的做法,早晨空腹喝一杯通便、防便秘;晚上臨睡前喝一杯美容又安神。我個人認為,放棄蜂蜜水使用中的兩個“第一”,才能有效發揮蜂蜜最佳的營養價值。

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飲用蜂蜜水,這種做法是不適宜的。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飲用後,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

蜂蜜作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補充機體細胞的水分,排尿時間比白開水相對減緩,降低體內排毒的功效。此時的體內沒有清除廢棄物,又來接受新的物質,那麼新物質與一夜代謝的廢棄殘渣混合,就呈現了體內新舊雜合物質的代謝吸收過程,不能很好地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殘渣的再次代謝更不利於健康。

所以,在清晨飲用完白開水後,體內相對潔淨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於發揮其防治功效。為了不影響早餐的食慾,可以將蜂蜜直接食用或與麵包等一起食用,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睡覺前30~60分鐘飲用一杯蜂蜜水,也不是人人適用的。其原因是此時飲用蜂蜜水,由於飲用後會使血糖快速提高,夜裡細胞本來就缺水,血液黏度相應較高,再飲用蜂蜜水,血黏稠度會更高,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的意外。所以中老年人、血脂異常者還是選用白開水更為適宜。Honey[蜂蜜小百料] http://honey-wik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