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加蜂蜜的功效

綠茶加蜂蜜的功效:

潤肺,潤腸,清脂
有慢性咽炎、扁桃體炎的患者,每年幾乎都會反復發作十幾次。發作時,咽喉又痛又腫,說話聲音嘶啞,吞嚥疼痛,有時還發燒,難受極了。無論打針還是吃各種中、西藥,也不過是一時有效,過後不久,依然復發如故。


現在介紹一個驗方:用綠茶配蜂蜜代茶飲治咽炎、扁桃體炎效果非常不錯的。

具體方法是:用綠茶葉10克加蜂蜜30克攪勻後用開水沖泡,待溫時代茶頻頻飲服。每天一劑,連服10天就可以見效。每年都連服10天,咽炎不會再复發。

綠茶味苦性寒,含鞣質、葉綠素等,能清熱解毒,抗菌消炎;蜂蜜味甘性平,含醣類、氨基酸、酶類、維生素和少量礦物質,具有殺菌解毒、補中益氣、潤腸通便的功效。兩者配伍,相輔相成,既能殺菌消炎,又能提高機體抵抗力。在慢性咽炎緩解期服用可有效防止複發,對急性咽炎、扁桃體炎效果也很理想。

綠茶加蜂蜜的作用:將蜂蜜和綠茶調在一起,蜂蜜的甜味可以中和茶的苦味,而茶水的鹼性,又可以消除蜂蜜引起的胃酸過多問題。這樣調製既能改善茶水的口感又能發揮綠茶和蜂蜜的功效。用綠茶加蜂蜜飲用對治療咽炎、扁桃體炎效果非常不錯的。


綠茶加蜂蜜的做法:注意蜂蜜不應該用溫度很高的水(甚至開水)沖飲,這樣對蜂蜜本身的營養成分會有很大的損害,更起不到保健的作用。建議先將綠茶用80度左右的水沖泡,(一般綠茶最好不用完全滾開的水立即沖泡,最好是等開水的溫度下降一點後才泡茶,才不至於把綠茶的營養成分殺死~)待水溫下降到50度左右的時候倒在另外一個乾淨杯子裡,然後加蜂蜜調勻 Honey[蜂蜜小百料] http://honey-wik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