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必備養生品:蜂蜜

專家解析蜂蜜營養價值

1、蜂蜜成分中有一種叫做酚的物質具有抗氧化的特性。這種物質能夠清除自由基分子,而後者是人體正常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不穩定物質,對血管有破壞作用,同時還會引起dna的突變,導致癌症的發生。長期吃蜂蜜的人中體內抗氧化物的水平有較大的提高。

2、從天然物質中獲取抗氧化物是一種更為理想和安全的辦法。特別是在飲食中加入蜂蜜的成分,不僅能提高人體內抗氧化物的水平,改善人體免疫功能,同時也能使食物變得可口。

3、在日常的飲食中添加蜂蜜不失為一個幫助人們提高自身免疫功能的好辦法。

4、蜂蜜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另外,蕃茄汁也富含果糖,是幫助促進酒精分解吸收的另外一種有效飲品。

蜂蜜的功效

1、常食蜂蜜可以使皮膚白嫩光滑,面容紅潤,還能防裂補血。用70%的蜂蜜加熱混合30%豬油擦拭皮膚,能防止皮膚乾裂,使皮膚細潤、健美、保持青春的魅力。

2、蜂王胚中含有蛋白質及大量微量元素,久食令人皮色光澤,噴灑於面部使面色悅白,能益腎生精而治枯發與白髮,可以祛除老年斑及色斑。蜂花粉中含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如錳、硒、鋅、銅、鐵等。

3、花粉中還含有許多酶,如脂肪酶、磷酸酶、蛋白酶、澱粉酶和蔗糖酶,這些酶是人體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花粉是女性的良好食品,它能抗衰老,保護皮膚,改善皮膚外觀,使皮膚柔軟並增加彈性。

4、蜂蜜特有的甜甜香味及柔軟肌膚的特性相當適合拿來當作滋潤肌膚的絕佳成份,這是因為蜂蜜本身是一種水溶性的保濕劑,能夠將水分鎖住,使肌膚柔軟細緻,並帶有自然光澤。

常見蜂蜜的種類

冬 蜜:調理腸胃,養氣潤肺。

桂花蜜:消腫止血,潤喉通腸。

龍眼蜜:補腦益智,增強記憶。

柑桔蜜:生津止渴,潤肺開胃。

荔枝蜜:安神鎮痛,活絡止血。

黨參蜜:養氣補血,靜心安身。

枸記蜜:明目清肝,滋陰壯陽。

棗花蜜:補血和脾,養胃療損。

黃蓮蜜:清熱解毒,消炎祛火,潤腸通便。

人參蜜:通經活血,養顏安神。

枇杷蜜:止咳化痰,清肺和胃。

蜂巢蜜:消炎止痛,治療炎症。

蜂蜜醋:消食除膩,降低血脂。

玫瑰蜜:健脾護肝,理氣解毒,適合月經不調,肝胃氣痛。

推薦:蜂蜜的8種吃法

核桃蜜

蜂蜜1000克、核桃仁500克、龍眼肉250克。先將核桃仁、龍眼肉搗碎,與蜂蜜一起置於罐內攪拌。

每次1匙,每日2次服食。常食之可健腦益智,適宜學生與腦力勞動者食用。

豆漿蜂蜜飲

豆漿250毫升、蜂蜜50克。豆漿燒開,再將蜂蜜加入,攪勻即成。隨時飲服,宜於貧血患者調養。

桃蜜飲

桃花3克研末,蜂蜜10克入杯,衝入沸水,用蜜水沖服桃花末,每日2~3次。宜於肝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食用。

蜜糖銀花露

銀花30克、蜂蜜30克。銀花加水500毫升,煎汁去渣,冷卻後加入蜂蜜調勻,每日飲數次,適宜結核病及流感的預防。

藕汁蜜糖露

鮮藕榨汁150毫升,加入蜂蜜30克,調勻飲服,每日2次。

適宜鼻出血者食用。

三汁蜜

鮮藕250克、生梨2只、生蘿蔔250克,切碎絞汁,加蜂蜜250克,隔水蒸熟。

每日2次,每次2匙,開水化服。適宜乾咳痰少且黏稠者食用。

百部蜜

蜂蜜120克、百部250克、水1000毫升,慢火熬成膏,溫開水沖服。適宜久咳不癒者食用。

香油蜜

蜂蜜60克、香油30克。用開水將蜂蜜和香油調和,溫服,早晚各1次。適宜大便秘結者食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