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任何食物都有分酸鹼性,分清楚食物的酸鹼性質,有利於人們利用食物的酸鹼性為身體補充缺少的物質。蜂蜜是本身是甜的,但是經常添加到其他食物一併食用,是屬於鹼性還是酸性呢?
食品的酸鹼性
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啊!),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肌肉、植物種子(五穀類)。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瓜豆類,茶類等。
蜂蜜的酸鹼性
蜂蜜是鹼性食物。雖然蜂蜜本身是呈弱酸性的。蜂蜜是一種天然滋補品,而且還是鹼性的天然營養品,適合於人體內的吸收。一般來講,人身體內的ph值為弱鹼性,平常可多攝取鹼性食品,以增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決定食品的酸性或鹼性是以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量為標準,若含鈉、鉀、鎂、鈣等較多的食品即為鹼性。分析蜂蜜的營養成份得知,其含有相當高的鹼性礦物質,也含有機酸。有機酸能幫助體液形成鹼性,若和鹼性礦物質發揮共同協調作用,能形成更好的效果。
飲食中應當增加的鹼性食物
1.蔬菜類:幾乎所有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亦可煮成菜湯。芽菜是最好的體內清潔劑,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
2.所有豆類中,大豆是鹼性最高的,也是治療過度酸性體質時,極佳的選擇。
3.牛奶必須是提去奶油的酸奶。
4.糖蜜(molaeses,純釀蜂蜜大多數堅果類如南瓜子、葵瓜子、杏仁、腰果、芝麻、核桃。
5.水果及鮮果汁

1 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