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有助孩子自身吸收營養

我們很多的家長都是會在孩子長身體的時候給我們的孩子提供各種的營養的,但是有的時候我們的孩子其實並不需要那麼多的營養物質的,在這個時候我們其實可以給我們的孩子喝點蜂蜜就好了。
只要孩子沒有出現偏食情況,就沒必要刻意地去給孩子吃各種營養品。我們提醒家長,如果真想額外補充一些營養,蜂蜜就是很好的天然營養品。
兒童專門吃營養食品不僅沒必要,還會起到相反的作用。一些兒童營養品中所含的防腐劑、著色劑、甜味劑等添加劑,會對兒童的免疫系統、神經系統和智力發育有不良作用,有些營養品中還含有微量的激素,會影響兒童的生殖系統發育。
偏食的兒童容易出現微量元素缺乏,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缺鐵。但即使是出現了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是可以通過日常飲食進行調節的。董大夫說,讓孩子適量吃一些動物肝臟、大棗、瘦肉、木耳、海帶、蝦等食物,就能基本解決這些問題。
如果還是不放心,或者發現孩子有頭髮發黃、口角容易發炎、愛長口腔潰瘍、經常感冒等情況,家長就需要帶孩子去做一次微量元素檢測了,然後根據檢測結果,及時調整孩子的飲食方案。
在日常食物中,蜂蜜是很好的營養品。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非常有利於人體消化與吸收,而且其中含有豐富的鉀、鐵、鋅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可使孩子的牙齒和骨骼長得快而堅實,並可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其實對於我們的孩子我們雖然是最好給我們的孩子足夠的營養的,但是其實有很多的時候我們最好能讓孩子在日常飲食中吸收營養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