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牛奶當早餐 營養互補不簡單

早上空腹喝杯蜂蜜水能清理腸道、預防便秘,早餐一杯牛奶則能強壯骨骼、養胃暖身,但很少有人會想到把它們搭配在一起吃。
其實,在早餐奶裡加勺蜂蜜,就能把這兩種食物的效果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還能起到最佳的營養互補。

蜂蜜作為單糖,含有較高的熱能,可直接被人體吸收;而牛奶儘管營養價值較高,但熱能低,單飲不足以維持人體正常的生命活動。喝牛奶的時候加點蜂蜜,人體不僅能夠吸收足夠的熱能,所需要的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健康物質也更全面,可以讓人整個上午都精神充足。而且,牛奶和蜂蜜中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二者的分子結構不會相互抵抗,而是能很好地結合,有效提高血紅蛋白的數目,並產生酵素來分解體內有害菌,增強免疫力,起到活化細胞的作用。

除了牛奶,在麵包上、果汁、粥裡都可以放蜂蜜。不過,蜂蜜怕高溫,不能放在太燙的牛奶裡,否則會破壞其中的生物活性酶,降低其營養價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