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最愛之蜂蜜蛋糕製作方法

為小朋友做一款精緻的甜品,既可以有味蕾的享受,更是一份愛的表達。蜂蜜小蛋糕就是一個好的選擇,它的方子經過了改良,適當加大了液體材料的份量,所以成品有著可媲美戚風的柔軟,又比戚風多了幾分乾爽,還有濃濃的蜂蜜香味,比市售蛋糕要柔軟好吃得多。它雖然沒有裝飾蛋糕華麗驚艷的外表,但是吃在嘴裡的香甜柔軟和心裡滿滿的幸福感卻是實實在在的。



蜂蜜蛋糕材料:
雞蛋4個
低筋麵粉120克
蜂蜜50克
細砂糖50克
植物油40ml

蜂蜜蛋糕製作方法
1.蜂蜜和細砂糖倒入打蛋盆裡。
2.室溫雞蛋磕入打蛋盆。
3.鍋中燒熱水至40度左右關火,將打蛋盆坐在熱水裡,用電動打蛋器攪打約10分鐘,直到蛋糊體積膨脹、細膩光滑、滴落的蛋糊不會消失為止。
4.將打蛋盆從熱水中拿出來,篩入一半麵粉,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5.繼續篩入另一半麵粉,同樣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6.少量多次倒入植物油,翻拌均勻,蛋糕糊就做好了。
7.用裱花袋將蛋糕糊擠入小模具中,9分滿。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80度上下火烤15分鐘,烤到蛋糕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