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夏日特飲 檸檬薄荷蜂蜜水

喝冷飲的季節到了,可看看身上每一塊很有脾氣的肉肉,再看看飲料瓶上的成分表,唉…… 生活總是不能盡如人意。想起有句諺語是:"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為了不再繼續肥下去,還是回家喝自製的健康飲品檸檬薄荷蜂蜜水吧!

檸檬薄荷蜂蜜水一款非常棒的飲品。蜂蜜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皮膚細膩、光滑、富有彈性。而檸檬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B2等。維生素C能使皮膚變得光滑、細膩、白嫩。不僅如此,早上空腹喝一杯檸檬薄荷蜂蜜水,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具有一定的排毒作用。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檸檬具有感光性,所以夏天白天出門前,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不要喝檸檬水以防被曬黑。而且,平時喝完檸檬蜂蜜水也要記得馬上刷牙以保護牙齒。

檸檬薄荷蜂蜜水材料:
檸檬-3
蜂蜜-400ml
新鮮薄荷葉-數片
清水-500ml
-少許
瓶子-1

首先:醃製蜂蜜檸檬:
1.檸檬用鹽細搓兩遍,然後用水把檸檬外皮洗乾淨。
2.將檸檬晾乾後切片。
3.用叉子挑去檸檬的籽。
4.取一乾淨瓶,放一層檸檬進去。
5.倒入少量蜂蜜覆蓋第一層檸檬。
6.重複步驟45,直至將瓶子裝滿檸檬。然後密封放進冰箱冷藏24小時後即可沖飲。

之後:沖調檸檬薄荷蜂蜜水:
1.取一個水杯,放23片醃製好的檸檬片。
2.再放少量蜜蜂。
3.放入洗乾淨的薄荷葉。
4.沖入清水500ml,加冰塊即可飲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