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運動後喝蜂蜜可更快恢復體力

無論是為了減肥,還是為了長肌肉,我們都得做運動,在運動後,一般大家都需要給身體補充一些水分,很多人會給自己選擇如果選擇得當的話,可以讓身體更快恢復體力,而且人也不再覺得疲勞,據研究發現,運動後喝蜂蜜可以更快更輕鬆的恢復體力。


想要擁有強壯的身體,運動鞋是必不可少的,在運動後人往往會覺得有些疲累,如果此時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快速的恢復體力,那是最受運動者歡迎的了,下面我們具體來瞭解下。

研究人員對39位運動員進行了實驗,結果得知:在運動員劇烈運動訓練後立即補充一些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同樣是碳水化合物,一部分人補充的是糖,一些人則是補充麥芽糖,一部分人補充的則是蜂蜜。結果顯示,那些補充蜂蜜的人在訓練後的兩小時之內,身體的血糖含量比較穩定,這也有助於肌肉處於理想的恢復狀態。

美國曼菲斯大學運動營養實驗室主任理查德·克雷德博士研究發現,血糖是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它是人體主要的能量來源。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過低,便會出現低血糖反應,嚴重影響人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訓練後維持較高的血糖水平,對肌肉的恢復至為重要。而碳水化合物是人體內葡萄糖的主要來源,這就是為什麼在補充蛋白質的同時還要補充碳水化合物。 可問題是劇烈運動訓練後身體會增加胰島素的分泌,以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而當體內胰島素的含量上升時,血糖就會隨之下降、所以要想維持高血糖水平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相對於健美愛好者來說,這的確是一個好消息,因為蜂蜜相較於市場上那些昂貴且質量不敢保證的營養品來說,蜂蜜及營養又實惠,且口感也很好。

綜上所述,在運動後適量喝些蜂蜜可以幫助更快恢復體力,當然,可能你不一定喜歡喝蜂蜜,那也不要緊,現在運動的方法有很多,而對運動有幫助的營養品更是多如牛毛,相信你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