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加蜂蜜 消暑又解渴

炎炎夏日,人們動輒汗水淋漓,因此,既容易疲勞,又容易中暑,老中醫向大家推薦一種很好的解暑飲品--茶水加蜂蜜。夏日飲茶有助於出汗散熱,一杯熱茶能使體內散發的熱量相當於茶熱量的50倍。夏季飲茶時加些蜂蜜效果更佳!


飲茶能出汗散熱。茶葉中含有糖類、果膠、氨基酸等成分,能與唾液結合,解熱生津。而蜂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品,除了含有葡萄糖、果糖以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礦物質。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

成人每天可分次飲用100克左右的蜂蜜。如果沖水喝,一勺蜂蜜(5克~10)可以沖成一杯蜂蜜水(200克~300),最好用60℃以下溫開水沖服,以免其營養成分被破壞。一般是待茶水稍稍晾溫後加蜂蜜。蜂蜜茶水宜在清晨、飯前1小時或飯後2小時食用。

俗話說:"三分醫,七分養,十分防。"可見養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識裡只有老人才需要養生,其實不然,養生是條漫長的路,越早走上這條路,受益越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