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族對抗疲勞應多喝蜂蜜水

上班族每天不但朝九晚五,而且工作壓力大,使得整個人都顯得疲倦而乏力。而一整個早上的工作,使得能量耗盡,中午就更易感覺疲憊了。所以,想要對抗疲勞,可以選擇中午喝蜂蜜,這樣便能快速為身體補充能量。

中午是一天當中熱量消耗最多的時間,而且這時候大腦也處於劇烈活動的時候,所以會感到很疲勞。而蜂蜜裡面含有大量葡萄糖和果糖,這兩種物質可以快速被身體吸收利用,從而達到改善血液營養的目的。

而且蜂蜜帶給人體的熱量超出牛奶15倍之多,含有的維生素可與雞蛋持平,其中大量的礦物質,像是鉀可有益身心,鎂可幫助鎮定,鈣可強筋健骨,鐵可補充血液,磷則可健腦益智等。因此,中午喝蜂蜜後再吃飯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飲食習慣。

但是,大家在喝蜂蜜的時候要掌握好量。因為過多飲用會使得糖分攝入過多,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需在醫生的囑咐下飲用。常人每天喝蜂蜜的量要控制在20克以內,腸胃不佳的人用溫水沖服最好。

上班族不妨在自己中午的飲食食譜裡加上一道蜂蜜水,這樣既能補充能量,還能強健身體。尤其是女孩子,常常喝蜂蜜還能減肥和養顏美容,而且蜂蜜也可作為面膜,延緩女性衰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全部文章